背包客棧上有pinliu大大推薦的好吃小吃~

決定先紀錄下來~到土耳其再試試看!!

lahmacun
長的跟pizza一樣 比較小 皮比pizza pida 薄很多 吃的時候擠些新鮮檸檬汁
上面舖滿碎羊肉碎番茄香料(沒有起司) 進烤箱烤
剛出爐的lahmacun非常香脆 咬下去還有咖ㄘ聲
而且很便宜 我記得大約是2~2.5里拉一個
食量小的女生大概一個就飽了(我通常吃2~3個)

羊腸 kokorec
是在taksim徒步區裡的巷子。碎羊腸加上香料 夾在鬆鬆軟軟的麵包裡 吃的時候配上醃辣椒,                     這個味道讓我回味無窮 以至於在izmir看到賣羊腸的店 午餐也吃 晚餐也吃 臨走前再吃

börek
通常我在維也納買的börek 是做成像燒餅狀的 只有碎羊肉 和碎羊起司口味
不過在taksim徒步區 有買到棒狀的börek 還有馬鈴薯口味
(我忘記店名 不過很好認 是紅招牌白字 S開頭的店名 在徒步區蠻常看到的)
在其他地方有買到做成像小春捲一樣的börek 樣子還蠻多變
簡單的說 他是很多層派皮 裡面包不同的餡料下去烤


iskender
這個算是kebeb的變種
面包切小塊墊在盤底 上面舖上滿滿一層羊肉薄片 加上番茄醬汁
配上優格與烤辣椒(一點也不辣) 一塊新鮮番茄
吃的時候 一叉下去 叉起麵包塊與羊肉薄片 沾一些優格
面包吸滿番茄醬汁 又軟又多汁 羊肉薄片上覆蓋番茄醬汁和優格
送入口中 只能說是絕妙的搭配
大大改善kebab少汁過乾的缺點 優格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baklava
這是很有名的土耳其甜點 不過多數台灣人覺得過甜
加熱過的baklava非常香 而且比較沒那麼甜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841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惦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